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婚礼前1月新娘发重病 新郎带患病女友走上红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1:30
  杨岭拉着索立娜的手,讲过去的事逗爱人开心。索立娜身体很虚弱,闭着眼睛听丈夫说话,眼泪渐渐流出眼眶。 杨宝顶 摄
真情经历

  在结婚前1个月,新娘索立娜被诊断患了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但新郎杨岭不离不弃,毅然与爱人走上了红地毯。如今索立娜重病在床,杨岭和家人千方百计筹款为她治病。

  真情告白

  杨岭说:“我要把她从病魔手里救回来! ”

  2008年9月21日、2008年8月15日——对于32岁的沈阳小伙儿杨岭来说,这是两个特殊的日子。

  9月21日那天,他和心爱的锦州女孩索立娜接受亲朋的祝福,走上了红地毯;1个月前的8月15日,索立娜鼻孔流血不止,患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岳父岳母向杨岭提出解除婚约:“我们不能把一个有病的女儿推给你,这对你不公平!”“我们相爱了这么多年,我不能丢下她!”杨岭拒绝了劝阻,拉起了索立娜的手。

  谁知,索立娜婚后病情恶化,医生已初诊她出现了白血病前期症状。掏出自己每月的工资,花掉了两人攒的买房钱,杨岭下了决心:“我要把她从病魔手中救回来!”

  “她穿婚纱特漂亮”

  2006年,索立娜从沈阳市一所高校毕业,经人介绍与杨岭相识。起初两人只是朋友关系,但杨岭越发喜欢这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开朗女孩。随着逐渐熟悉,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杨岭读小学二年级时,父亲去世,家境并不富裕。婚礼前,这对小情侣还因为买不起新房租房住。但俩人照常试婚纱、定饭店、为婚礼忙碌着。

  2008年8月15日,索立娜突然鼻孔出血,血一直止不住,送到医院被诊断患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此时距离婚期还有1个月,索立娜的父母犯了合计,决定解除这份婚约:“先别结婚,咱闺女身体有病,这不是给人家男方扔个包袱吗?两人还是分了吧!”

  杨岭没答应,家人也没反对,婚礼如期举行。如今想来,他仍没有后悔,“办婚礼我没啥心理阻力,还指望把收的礼金用在她治病上呢!穿婚纱,她特漂亮!”

  “别哭,要不我也哭啦”

  没有人想到,治病不久便花光了婚礼的礼金。2008年9月25日,杨岭随妻子回到锦州农村老家“回门”,索立娜再次发病送至医院,此后病情便开始变化。最近一次检查,她的病情被初诊为MDS-RA(白血病的一种前期症状)。

  对比结婚时拍的照片,很难相信那个穿婚纱的新娘如今躺在了病床上。因为受激素类药物刺激,索立娜已经浑身浮肿,还浑身遍布出血点,高烧不退。“贴身放了6块冰块儿,也不退烧。”杨岭说。病床上的索立娜原本闭眼在听,此刻突然掉下眼泪,“你别哭,你再哭我也哭啦!”

  怕爱人再上火,杨岭开始逗索立娜开心。被问及两人恋爱经过时,杨岭朝妻子笑了笑:“我出差走了1个多月,她在电话里哭得不行了。”索立娜随即还嘴:那也是你追我,我才不主动追你呢!”两人随即笑了起来。“小两口儿结婚时间不长,但男孩不离不弃的。这个小伙儿确实不错,我弟弟有病7天了我也没掉泪,但看了他们,我受不了。”病房里,67岁的另一名患者家属李桂英说。

  “这小伙儿的确好”

  杨岭在东软下属的一家公司上班,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但索立娜每月的药费保守计算也在3000元以上。

  杨岭说,当年参加婚礼的很多同事都来医院探望,单位还启动了“爱心基金”帮忙,让他感动不已。但这仍无法支撑医药费支出,两人攒下来的买房款都花在了医院。

  在锦州农村老家,索立娜的父母卖掉了房子,卖掉了今年秋天刚刚收获的玉米、花生,把所有的积蓄掏出来供女儿治病,“现在其实也没"家"了,我们就这一个女儿,有两分钱就花两分,不能看着她遭罪。”索立娜的母亲、45岁的王艳君说。

  王艳君说,乡亲们都知道了女儿的病情,她出门都怕见人,“我不知道咋和人家说,医生说女儿严重的话就是白血病,得骨髓移植。我和他爸爸能配型的话,手术费也得花十五六万元。要是用别人的骨髓根本不敢想,那钱没数儿,也承受不起。”

  第一次拜见未来的岳父、岳母时,杨岭便被索立娜父母相中了,“女儿选的对象我们支持,自己一品,这小伙儿也的确好。”索立娜的父亲索会军说。

  女婿如今对患病的女儿不离不弃,索会军更感到了女婿的好。他说,即便现在杨岭抽身而去,他也不会有丝毫怨恨,“我现在得感谢他,是他一直陪着女儿,给女儿最大的力量。我们全家人都该感谢他。”(辽沈晚报 记者 杨宝顶)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