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足协表示:足代会暂定11月至12月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10:20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乔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4分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因种种原因从原定的上半年推延至今。目前,中国足协已初步定于11月至12月间举行足代会。详细情况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乔伟。

  足代会从上半年一直推到年底召开,其中的具体原因主要是什么?记者采访得知,最主要是年初的时候,国家足球队选主教练,因为当时定的会议是3月份召开,因为当时选主教练刚刚开始,所以又推到5月份。5月份以后联赛正在进行,亚冠联赛也在进行,比赛比较密集,从5月份推到9月份。后来一看,干脆推到中超打完以后,中超这个月底全部打完,所以将在11月份召开这个会议。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南勇9月底在广东曾经透露,即将召开的足代会将从运行机制到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其重点肯定是青少年的足球工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决定?

  记者分析:中国足球这些年发展,从1994年实行足球职业化以来,我们的足球水平一直没有太明显的提高,最主要的就是一方面是太强调成绩。我们一方面要冲出世界,抓成人的成绩比较多,而在青少年或者是青年这块抓得比较少,没有关注基础的建设。

  所以这次足球代表大会,中国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南勇提出了这么一个设想,希望先把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这块抓上去,把基础打牢,一层一层的阶梯式发展,如果是能够形成这样一个良性循环的话,中国足球在将来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进步。

  因为中国足球从目前来看,尽管说青少年这块抓的不是特别好,基础打得不是特别牢,但是喜欢踢球的孩子还是很多,希望他们通过这次足代会能够把这块搞好,这是中国足球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