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部长盖茨访问日本 拒谈美军基地问题(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10:59
  2007年2月10日,在日本冲绳美军空军基地大门外,一名抗议者手持标语牌参加抗议活动。当天,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这里,抗议美国在日本部署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新华社/路透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美国同日本的军事协定无需重新谈判,双方应该落实已经谈妥的协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盖茨20日抵达日本首都东京,展开亚洲访问行程。他是日本组成新政府后首个到访的美国内阁成员。双方将讨论包括冲绳岛美军基地和阿富汗战事合作等的敏感课题。

  但是他在飞往日本东京途中接受媒体访问时,排除了同日本重新谈判搬迁冲绳岛美军基地的课题。他说:“我们认为必须落实之前已经谈判好的协议。”他指出,虽然美国明白日本现任政府“希望检讨一些政策”,但是这项军事协定已经商议了好几年,美方也探讨了其它的替代方案。“这些年来,我们发现这些替代措施不是在政治上行不通,就是在落实方面会有问题。”

  根据2006年的美日军事协定,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将在2014年关闭,大约8000名海军将迁移到关岛的新美军基地。盖茨也警告,如果日本拒绝协定当中的其他条款,美国国会有可能反对把美军调派到关岛。他也表示,美国愿意灵活处理迁移冲绳岛美军基地跑道的可能性,但这是东京和冲绳岛当地政府必须解决的课题。

  迁移冲绳岛美军基地的重新辩论,让美国总统奥巴马预定11月12日和13日到访东京的计划蒙上阴影。另外,日政府也宣布明年1月停止支援阿富汗战事印度洋海上加油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