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消基会催生安全履历 一个月五起大客车车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3:05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天仁今天表示,近1个月发生5起大客车车祸,呼吁交通部门尽速建立“交通安全履历”,包括逐一检验出厂大客车、落实驾驶的工时与健康管理等。

  消基会今天召开“搭乘大客车靠命运?消基会要求建立交通安全履历”记者会。谢天仁说,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发生5起大客车车祸,其中2件与疲劳驾驶有关、2件与司机健康状况有关,1件与车体本身安全有关,可知大客车意外事故原因不只与车体有关,司机的健康与精神也出状况了。

  他说,“难道消费者坐车前也要看八字、赌运气吗?”当局往往在发生重大伤亡后,才检讨、订立“大客车强制乘客责任险”、“车身结构强度检测”等规定。

  他举例,“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今年4月查核17辆游览车,不合格车辆4辆,比率高达24%。

  台湾消基会公共政策委员会委员黄钰生说,交通部门应让租车信息透明化,业者应提供车辆出厂时间、保养纪录及肇事纪录,驾驶者名单及前两天行车纪录也要纳入租车契约中。

  他说,车体管理应执行逐辆检验,而非抽检;对照目前是由厂商提供代表车辆进行检验,再提出同车型质量一致性的保证机制,这种品管已出现大黑洞。第三是在游览区设置临检站,做路边稽查。

  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强调,驾驶工时也要列管。他并提醒民众,承租游览车前,应先上公路总局网站,搜寻游览车相关信息,了解车体相关信息,避乘危险车辆,让安全多一分保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