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抨击俄罗斯选举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3:18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19日公开抨击俄罗斯现行的民主选举制度,称所谓的“民主选举”就是个“闹剧”而已,整个选举体制都是有缺点的,可谓“漏洞百出”。据悉,戈尔巴乔夫是在统一俄罗斯党在地方选举中大获全胜后,发表上述言论的。

  《印度时报》20日披露,戈尔巴乔夫接受俄罗斯反对派媒体《新报》采访时表示:“在每个人的眼中,现在的选举已经变成了由某些人参演的一场"闹剧"。选民不再相信他们投出的选票就是自己投出的那一票。”

  10月11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在83个选区中的75个选区共计赢得了7000多场选举。另外,在莫斯科市议会的35个议席中,该党只丢了3席。14日,数十名来自俄罗斯共产党、自由民主党和公正俄罗斯党的议员采取了罕见的集体罢工行动,抗议地方选举存在严重的舞弊现象。这是俄罗斯9年以来首次出现统一俄罗斯党以外的所有其他政党同时罢工抗议的事件。

  戈尔巴乔夫指出,之所以会采取罢工行动,就是想告诉民众“选举中的信任已经不存在了”。戈尔巴乔夫还指责称:“现行的选举体制完全是"残废"的,有太多的不足。如果真的是民主选举,为什么好多人不愿意参与投票?选举体制体现出的冷漠和不信任,让选民对选举失去了兴趣。我们需要的是另外一套选举体制。”

  早在9月底,戈尔巴乔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就批评了“梅普谈妥2012大选”的说法。他的指责源于普京的一句话——“我们坐下来并已谈妥”。戈尔巴乔夫声称梅普两人现在提出关于2012年总统大选的话题为时过早。(李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