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救助也门战乱地区儿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3:27
  新华网萨那10月20日电(记者尹炣)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东北非区域亲善大使马哈茂德卡比尔20日在也门呼吁,国际社会应给也门北部遭受战乱的儿童提供更多的帮助。

  卡比尔当天在总结他在也门的3天访问时说:“我看到因营养不良和严重脱水而在死亡边缘的儿童。”此前,他探望了距离武装冲突不断的萨达省20公里的哈杰省马兹拉克难民营。据儿基会当天发布的报告,该组织对难民营中1000名儿童进行了体检,发现其中10%严重营养不良需要立即接受治疗。

  报告称,不良的安全状况限制了儿基会和其他人道主义机构对该地区的儿童进行援助。该地区缺乏基本的基础设施,每天都有逃避战火的难民不断前来。这些机构一再呼吁也门政府开辟安全通道,以便为难民提供急需的物资。

  2004年,由胡塞家族领导的极端势力在萨达省发动叛乱以来,该地区冲突时有发生。今年8月,胡塞叛乱武装与政府军冲突突然加剧。据统计,目前约有15万人因武装冲突流离失所,生活在难民营或收容他们的平民家里。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