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宋祖德现象”:谁来遏制网络大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3:33
  宋祖德近日在网上接连发文爆料称,女演员殷桃曾被重庆市“黑老大”、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的文强包养三年。文章一经发布,在各大门户网站论坛转载并引发热议。昨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发布严正声明辟谣,并称将追究诽谤者的法律责任。

  宋祖德一向以“大嘴”著称,这次跳将出来也不奇怪,既然号称“博客营销”专家,如果不经常不断地借机炒作一番,也不正常。

  所谓言者无罪,但绝不意味着可以任意诽谤诋毁他人。但为什么少人搭理宋祖德呢?原因无非是,一则,宋祖德长期游走于法律与道德边缘;二则,当事人打官司费时费力嫌麻烦;三则,人人都知道宋祖德说话毫无根据,也就不当回事。

  当然,通过“宋祖德现象”以及这个大嘴在网络上所遭受到的斥责,我们也能看到,随着网民素质的日益提高,判断力的不断加强,宋祖德之流编造的流言也愈发没有市场。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遗憾地承认,网络中的不实言论、网络暴力与侵权行为依旧是巨大的困扰和隐忧。

  刚刚立案的河北容城艾滋女事件也是一个利用网络制造轰动效应的典型案例。随着警方的介入调查和卫生部门检测结果的公布,网民们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被愚弄了:这很可能是一起恶意诽谤事件。毫无疑问,也正是网民的猎奇心理帮了幕后策划者。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理应拿起法律武器,以自证清白,同时遏制这种网络暴力行为。否则,宋大嘴们依旧会我行我素,更多的人还会遭受流言之扰。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