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开发商一味涨价 灵魂跟不上房价脚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3:45
  对每一个人而言,买房是一件终身大事,结婚、改善居住条件等,有无数个理由让我们购房,正所谓安居才能乐业,买房始终是安身立命的一件大事。

  对于2009年的楼市可以说风生水起,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量与价已达历史高点,前三季度已远远超越去年全年成交量,楼市已经连续疯涨了八个月,多数城市已是千元跳,个别甚至万元跳,结完盛夏的果实,已是秋收在望。

  有专家归结为购房者一味盲目追涨,多数人认为开发商揠苗助长,楼市触底反弹已经过激,楼市刚性需求被强行透支,后市乏力,呈现疲态,楼市火热的背后危机暗藏。

  今年新年后楼市大逆转,购房者先是缩手缩脚后来奋不顾身,在买房刚需推动下,楼盘销售顺畅,房价水涨船高,并越走越高,大大超过买房人的承受能力。卖得太快、涨价太少开发商嫌亏,涨价如同比赛,谁曾想到,楼市的梦做得如此辉煌,购房者刚刚找回的上帝感觉,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买房已越来越多剥夺了人们的幸福感。

  与年初的囊中羞涩相比,如今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短期内不具备降价的条件。政府为保增长以及地方财政对房地产的严重依赖,近期难以出台收紧的调控政策,开发商有充足的时间和资金与购房者进行价格博弈,可以从容应对市场成交的低迷。购房者想要找回上帝感觉,期盼开发商再度降价,最少要等到明年,以时间来换空间。

  2007年到2009年的这轮市场转弯,走得太快、太猛、太激烈,使买房人的脚步越来越沉重,灵魂越来越跟不上房价上涨的脚步。

  前一段王石写了两本书,《让灵魂跟上脚步》和《徘徊的灵魂》,王石把对中国经济、文化以及房地产的使命、价值以及万科的得与失、罪与罚所进行的思考一一道来。他说:“不能看到未来,不能看清楚过去,我们将往何处去?灵魂在徘徊。”

  灵魂与肉体是不能分离的,曾有一个故事,一支欧洲考察队深入非洲原始丛林进行考察,在丛林边缘部落区域寻找到几位土著人做向导和脚夫。土著人超人般的体力令考察队员们震惊,他们没有什么话,身背上百斤的行李轻松而行,一走就是三天。考察计划在这三天中得以顺利开展,可是第四天早上,在考察队出发的时候,那几个土著人却说什么也不走了。队员们感到费解,是什么地方触犯了他们,还是觉得给的报酬不够多呢?可是三天以来,合作一直愉快,总不能半途而废。队员们商量之后决定给他们加价,但是土著人却拒绝了。其中一个土著人郑重地解释说:连续三天赶路,第四天必须停下一天,好让灵魂赶上我们的脚步。

  行路三天可以付出大量苦力,但第四天一定要停下来,因为三天的赶路把灵魂丢下了。虽然永远不知道为什么土著人的灵魂会走得比自己慢,也不知道一天时间灵魂是不是能够赶上来,他们只是等,不等就丢了。我们也许能听见灵魂徐徐赶来,这是很浪漫的诗意想象。现代人看来也许很难理解,可是我们日复一日地在赶路,却很少停下来思考一下,就不断地被很多东西推着走,追逐着眼前利益,而我们的灵魂早已落后在我们匆匆赶路的身影后面无影无踪。

  谁的灵魂在徘徊,谁又抛弃了它。一些不良开发商一味涨价,而且还偷工减料,这是在出卖灵魂,不管是人或物,我想都是有灵魂的,是我们赋予它的,这几年,市场太好,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不再专注于产品创新,不关心品质,不关注企业责任,飞涨的房价使开发商抛弃了自己的灵魂,只顾追逐利益,把灵魂交给了外物去控制。反思我们自己吧,不论是开放商,也不论是投资投机者,我们应该放缓脚步,等一等我们的灵魂!耀东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