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人美女首次成黑人学校校花引争议 求助奥巴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13:46
  尼科勒·丘吉尔夺得冠军后与其他选手合影,一旁的几位黑人同学表情冷淡。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大学是一所主要以黑人学生为主的大学,近日,在一年一度的全校选美大赛中,一位白人美女坐上了冠军宝座,成为该校首位白人选美皇后。这一结果遭到部分师生的反对。白人女孩致信总统奥巴马,称自己遭受种族歧视,引发争议。

  黑人大学诞生首位白人选美皇后

  虽为新任“校花”,但白人女孩尼科勒·丘吉尔并没有享受到“众星捧月”的待遇,相反,迎接她的是不满和异议。愤怒的尼科勒决定向总统奥巴马求助,希望他能为自己“撑腰”。在写给奥巴马的信中,22岁的尼科勒说:“我认为,只有你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在参加全校选美大赛之前,尼科勒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在本月举行的选美决赛中,尼科勒身穿粉白相间的泳装,以一场激情洋溢的夏威夷草群舞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成为冠军得主。其余进入前10名的9位参赛选手均是黑人学生。

  尼科勒成为首位白人选美皇后后,一些观众甚至在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时就扬长而去。在和冠军合影时,获得亚军和季军的两位黑人女生也是愁眉苦脸。赛后第二天,尼科勒遭到一些学生的质问。上届冠军得主直言不讳地表示,她对评委会选择一个白人当冠军感到“震惊”。

  给总统奥巴马写“求助信”

  一夜间成为“争议人物”的尼科勒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她给总统奥巴马写了一封公开信。尼科勒在信中写道:“这个冠军称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我感到很难过。我得不到认可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皮肤的颜色,我不是非裔美国人。”

  尼科勒的信件一经曝光,立即在汉普顿大学掀起了一场种族争议。一位学生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我认为,一个黑人能成为美国总统,和一个白人能成为黑人学校里的选美皇后,没有什么区别。”

  为平息此事,校方召开学生特别会议,要求尼科勒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合理解释。尼科勒做出了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此外,她还对支持自己的同学表示感谢。

  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没有给尼科勒回信。(李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