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十万妇女联署抗议贝卢斯科尼侮辱女性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1日14:01

  意十万妇女联署抗议贝卢斯科尼侮辱女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最近话题不断,日前他出言不逊,批评一名隶属反对党的前女性部长宾蒂,激怒广大的妇女民众,引发将近十万名女性签名联署,向贝卢斯科尼表达抗议。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在一个电视谈话性节目中,批评58岁的前部长宾蒂女士美丽超过智慧,结果引发广大的妇女群众不满。

  虽然贝卢斯科尼表示,他是在开玩笑。但是抨击他是男性沙文主义者的声浪不断。有些人指责,这是贝卢斯科尼再次侮辱女性的例子。也有人认为这是意大利传统社会女性主义抬头的象征。

  这件事肇因于日前在一项电视谈话节目中,宾蒂严辞批评贝卢斯科尼,而后,贝卢斯科尼打电话到节目中,以嘲讽的口气形容宾蒂是美丽超过智慧。

  在电视机前,大家可以看得到宾蒂戴着一副近视眼镜,胖墩墩的身材是典型的大妈模样,贝卢斯科尼的评语摆明了他对宾蒂的外型与智慧的不屑。

  贝卢斯科尼的话触怒许多妇女,大约九万七千多名女性随即签名联署,谴责贝卢斯科尼侮辱妇女。一名女性参议员表示,必须有人提醒贝卢斯科尼,他可不是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