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古稀老翁亲手逮捕杀女疑凶 27年来不懈追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4:09
 安德烈自己也可能因绑架遭指控
安德烈自己也可能因绑架遭指控

  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心脏学医生迪特尔·克龙巴赫因27年前涉嫌致死自己的法国继女被法国法庭缺席裁定有罪。但德国法院无罪的裁定令他在德国自在生活。

  然而,这名现年74岁的古稀老翁终于住进法国监狱。法国执法部门官员20日说,警方18日接到匿名电话后在离法德边界不远的一家法国法院外发现遭捆的克龙巴赫,已将他收监。受害人亲生父亲承认自己是报警者。

  女受害人卡琳卡·巴姆博斯基1982年7月去德国继父克龙巴赫家探望母亲时在他家丧生,年仅14岁。克龙巴赫告诉德国调查人员,卡琳卡丧生前一天晚上抱怨肤色晒黑得太慢,自己就给她注射了一种含有铁分子成分的溶液。然而,他后来改口称那是种治疗贫血的溶液。德国调查人员因证据不足排除了克龙巴赫的嫌疑。

  卡琳卡的亲生父亲安德烈一直认为女儿死于继父之手,认为克龙巴赫是想借药物迷奸女儿。在他要求下,法国法院在卡琳卡死后3年开棺验尸。尸检专家认为,这位心脏学家的注射行为和卡林卡之死 “同期出现”。法国法院于1995年缺席判处克龙巴赫过失杀人罪成立,应监禁15年。然而,德方拒绝将他引渡到法国。

  安德烈二十多年来一直多方奔走,呼吁将克龙巴赫绳之以法。他成立名为“为了卡琳卡公正”的团体,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本案。他每年都要去德国一次,以核实克龙巴赫是否还住在原址,有时还叫上记者同行。安德烈已经70多岁。他一直称女儿是“德法关系祭坛上的牺牲品”。

  法国警方18日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后在离法德边界不远的米卢斯市一家法院外发现了克龙巴赫。他被绑着,头上有伤而且出了血。安德烈的家并不在米卢斯,但18日却在米卢斯出现。警方官员20日说,安德烈18日被捕,已承认是自己给警方打的匿名电话。

  克龙巴赫在医院接受治疗后被收监,有关部门已告知他逮捕令的内容。根据法国法律,缺席审判的被告落网后总要重新接受法庭审理。然而,克龙巴赫的律师称,自己的当事人是被绑架至法国,法方应该将他送回德国。

  克龙巴赫是否会在法国受审还不确定,但安德烈如今却可能会因绑架罪遭指控。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