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大嘴再惹祸 讽刺女议员长相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4:11
贝卢斯科尼讥讽的对象罗茜·宾迪
贝卢斯科尼讥讽的对象罗茜·宾迪

  王宏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本月初出言讽刺一名女性议员的长相,招致许多女性和政敌围攻。事后贝卢斯科尼并未出面道歉,加之媒体和网络推波助澜,这场针对他的声讨运动愈演愈烈。

  贝卢斯科尼素以“大嘴”闻名。这次他讥讽的对象是反对党民主党议员罗茜·宾迪。宾迪本月7日做客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一档晚间直播谈话节目。主持人电话连线贝卢斯科尼,后者侃侃而谈之际宾迪插话。颇为不悦的贝卢斯科尼尖刻地回话说:“我发现你的美貌越来越胜过智慧。 ”

  宾迪现年58岁,相貌平平,贝氏显然是在讽刺她长相差,脑子也不好使。宾迪当时回击道:“我可不是那种任由你摆布的女人,总理。 ”两人随即针锋相对干起嘴仗。

  贝卢斯科尼事后自辩说,当时“情绪失望”,对宾迪说的话“只是句玩笑”。这样的解释并未得到众人认可。许多女性、女权主义组织和在野党纷纷指责贝卢斯科尼的不当言论,要求后者公开致歉。

  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埃玛·博尼诺批评贝卢斯科尼对宾迪的侮辱“低级、且诋毁女性”。民主党主席达利奥·弗兰切斯基尼要求贝卢斯科尼为他“粗鲁庸俗的侮辱”道歉。

  将近10万名女性参与声讨活动,在“总理冒犯女性”的请愿书上签名。 “脸谱”等社交网站上出现了“与宾迪在一起”的网页,网民打出“我们都是宾迪”的口号,而宾迪那句 “我可不是那种任由你摆布的女人”也被印在了T恤衫和抗议标语牌上。

  先前爆料贝卢斯科尼桃色丑闻的《共和国报》报道,超过3000名女性向报社寄来自己照片,签字声讨贝卢斯科尼。

  虽然花边新闻不断,但贝卢斯科尼似乎颇得女性选民青睐。贝卢斯科尼以前多次在公共场合对女性出言不雅,却并未减少女性选民的“热情”。这次风波似乎也难以影响女性选民对贝卢斯科尼的支持。

  民调组织SWG负责人毛利西奥·佩萨托说:“贝卢斯科尼对女性一向如此,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对女性出言轻薄。支持他的女性还会继续支持,反对他的女性会更加反对。 ”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