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台风“卢碧”23日进入南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4:11
  南海的热带低压已经于今天下午3时50分在陵水新村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风速12米/秒。预计未来一天内,低压中心将缓慢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了解到的。

  受这个热带低压影响,10月19日8时—20日8时,我省普降大到暴雨,东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受热带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陆地方面,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部、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另据了解,今年第20号强台风“卢碧”目前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预计将于10月23日白天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缓慢西行。

  记者从省“三防”办获悉,从19日上午8时至20日下午5时,万宁和陵水的雨量均超过100毫米,该热带低压将进一步增加全省已经较高的蓄水,对防风防洪安全产生不利,有关部门应迅速降低蓄水,提前防范。

  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认为,虽然热带低压未给我省造成灾情,但近期连续的降雨使我省各水利工程蓄水高涨,土壤中的含水量也已饱和。将在23日进入南海的强台风“卢碧”很有可能对海南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截至19日的统计,全省已有11个市县电力蓄水量超过汛限库容的80%,7个市县蓄水量超过汛限库容的90%,临高、琼中等市县蓄水量超过汛限库容的100%。水库方面,多数中型以上的水库和松涛、大广坝等大型水库接近汛限水位,牛路岭等水库已经在超汛限水位运行。

  为此,省“三防”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和有关单位迅速降低水库水位,所有超汛限水位的水库特别是大中型水库必须抓紧排水,将水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高水库蓄水水库也应适当降低水位,合理调度。此外,还应在台风来临前加强对水库的检查和排险,做好防风防汛准备。(记者彭青林柏彬特约记者熊瑛)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