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十三届省运会吉祥物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4:30
  吉祥物“同同”是将一滴铜水运用卡通的形式作拟人化设计,头部以道教“太极八卦图”为背景元素,反映了深厚的道教文化。 刘占昆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1日电 (张见悦刘占昆)10月21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和吉祥物在南昌发布,吉祥物取名为“同同”,其头部以“八卦图”为背景元素,凸显主办地鹰潭市的道教文化历史。

  据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介绍,自去年7月份至今,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856件应征作品,其中会徽1311件,会歌63首,吉祥物252件,宣传画230幅。

  最终,来自广东省广州市魏修平设计的会徽、江西鹰潭市湘磊作词、吴拓宇作曲的会歌《新的飞翔》、辽宁省大连市代成和设计的吉祥物“同同”,被选定为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

  其中,吉祥物“同同”是将一滴铜水运用卡通的形式作拟人化设计,头部以道教“太极八卦图”为背景元素,色彩明快而华丽,反映了深厚的道教文化。“同同”手执火炬向前奔跑,动感十足,惹人喜爱,脚下的彩色圆点为奥运五环色。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委员、鹰潭市宣传部部长徐琳琳向记者介绍,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以铜资源为基本元素,融入了道教发源地的文化因素,体现了该届运动会主办地鹰潭的地域特点及人文气息。

  据了解,鹰潭龙虎山是中国道教名山,是道教正一派“祖庭”,中国道教的重要发祥地。

  江西省运动会为江西省一级运动会,于1954年开始举办,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0年10月在江西鹰潭举办。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