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和福特“相亲”终失败 担心并购致机密泄露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4:40

  一方面怕并购会导致机密泄露 另一方面又期待形势好转能卖个好价 

   东家分心吉利并购 要崩

  由于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分歧太大,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控股长达十个月的拉锯式“相亲”将以失败告终。

  美国媒体今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福特与吉利两方本周将在伦敦进行会谈,期待能够解决技术分享及未来产品的规划等问题。

  但所有迹象都表明,由于双方分歧太大,福特有可能选择保留沃尔沃。

  该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担心,一旦交易成功,买家将获知福特未来产品的开发计划,其中就包括沃尔沃的相关技术和机械设计。因此福特想让吉利作出保证,“不会泄露福特新车型的开发机密”。

  如果吉利无法作出保证,福特恐怕就要叫停出售沃尔沃的计划。同时由于沃尔沃的销量在逐步回升,而当经济复苏后,沃尔沃系列汽车的价格也将有所提高,这些因素也让福特动了保留沃尔沃的念头。

  但福特方面继续坚持对谈判的保密态度,其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仅表示,福特汽车正在与有意参与竞购的数家对象讨论相关事宜,除此之外拒绝给予任何评论,并称不会提前提供事件进展细节。

  在美国汽车三大巨头中,福特是唯一没有向政府申请紧急援助、破产保护的汽车公司。该公司在去年12月表示有意出售沃尔沃以缩小海外豪华高端车系战线,专注其同名品牌的市场。

  分析人士称,吉利的出手价格过低也是福特萌生退意的重要原因,报道称,福特希望出售沃尔沃的交易价格大约在25.3亿至31.6亿美元。而吉利提出的收购价为20亿美元,还不到福特10年前购进价格的三分之一。

  沃尔沃汽车9月份在美国本土的销量上涨了16%,与美国整个汽车市场销量下跌23%的颓势形成鲜明对比。因此媒体认为,沃尔沃目前的销售业绩正在好转,当经济进一步恢复时,有可能得到一个更好的卖价。 文/王进雨记者林晨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