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汽车巨头竞相积极开发太阳能电池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4:40
  在环保汽车备受追捧的背景下,日本汽车巨头一方面竞相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抢占市场,另一方面已经相继开始了搭载太阳能电池汽车的研发。

  按计划,日产汽车公司的纯电动、零排放新车Leaf明年下半年将开始在日美欧市场销售。据悉,该公司正考虑把太阳能技术用于Leaf,在其车顶后半部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为车载空调和其他部分车载设备提供辅助能源,从而提高电动车的续航能力。

  本田公司也在积极进行电动汽车和太阳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并且已经试制出搭载太阳能电池的电动汽车样车。据悉,和日产公司一样,其样车的太阳能目前也是用于为车载空调及其他车载设备提供辅助电源。

  目前,用更新、更高的环境技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燃油费用,已成为日本车商竞争的关键所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