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明年统一保安招录条件 17万保安纳公安监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4:48

  明年起保安招录条件将统一 由公安机关培训考核后发证

    上海17万保安将纳入公安监管

    记者 陆慧

  晚报讯 明年1月1日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实施后,上海现有17万保安都将纳入公安机关的监管范围。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上海公安机关将统一保安招录条件,对保安人员进行培训,考核通过后发放保安员证,此举将有望降低物业保安参与各类纠纷的概率。

  目前,上海共有17万保安,其中,公安部门直属保安公司的6万保安人员由公安机关监管,小区物业招聘的保安9万人由房地部门监管,单位企业招聘的保安2万人由单位企业自行监管。对保安人员的监管,一直没有统一起来,这就导致保安素质参差不齐,有统计显示,物业保安涉入纠纷较多。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内保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缺乏监管,缺乏统一的招录条件和培训,致使物业保安时常涉入经济纠纷,甚至违法犯罪。 ”《条例》实施后,这一现象有望改观。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证实,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上海公安机关将统一保安招录条件,对保安人员予以培训考核,并发放保安员证,所有保安都将纳入公安监管范围。 《条例》还规定了保安员行为七不准,包括不得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扣押他人证件等。为加强《条例》的可操作性,相关配套措施还将进一步细化。

  其实,早在2007年起,上海所有KTV、歌舞厅、浴场等娱乐场所的保安人员,都已经全部由上海市公安局直属的保安公司派出,这些保安不仅维护娱乐场所秩序,还要向公安机关汇报娱乐场所有无违法犯罪现象。这一举措不免让一些娱乐场所觉得碍手碍脚,有的便以每名保安不低于2600元的服务费太贵为由,对使用派驻保安一再推搪。上海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韦忠义说:“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不要我们派驻的保安,不过,从明年起,这种现象将有望得到改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