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济大学学生开发出iPhone热门游戏 下载量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21日15:03

  同济学生开发出iPhone热门游戏

    通讯员 周春玲 记者 李征

  在一些可爱的卡通图画中,有若干个被巧妙隐匿起来的物品,借助一些小道具,如放大镜、手电筒,你能尽快找出它们吗?日前,这款由在校大学生设计的益智又有趣的“TapMatch”,是国内第一个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的学生作品,成了很多全球i-Phone用户的新宠游戏,下载量至今居高不下。

  “TapMatch”游戏中文名叫“找找更健康”,设计者是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硕士一年级的学生,也是同济大学苹果技术实验室的成员。从动手设计到完成作品,宋硕共花了大约半年的时间。经过多次修改和加工打磨,今年4月,“TapMatch”终于开发成功,成为国内第一个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的学生作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9月,TapMatch各版本在各国的应用商店上已经有超过5万多次的下载量,最高纪录一天被下载1千多次,蝉联大陆地区免费应用Top10数个星期。

  同济苹果开发技术实验室在2003年诞生,是苹果公司在国内最早设立的开发实验室。

  除了“TapMatch”外,同济毕业生陈犇开发的“AnimalKindom”游戏作品不久前也成功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也已经有了超过2万次的下载成绩。这也是国内第二个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的学生作品。

  同济软件学院的负责老师认为,这两个iPhone游戏获得的成功为今后内地学生科技项目产品化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通过这样的方式,学生不仅能学习到最新的技术知识,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能了解产品化过程中市场推广和商业运作方面的知识,对于他们以后工作、创业,都能积累非常宝贵的经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