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价值千万元赛马参加全运会前死亡(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13:59
  全运会上人气最高的肯定是刘翔,但身价最高的未必是他。昨日,全运马术比赛爆出曾经参加奥运会的著名赛马“珍匹”不久前死亡,而它的身价超过一千万人民币。一匹参赛马就能抵一个刘翔,那可是真正的“宝”马。其实参加本次全运会马术比赛的不少赛马都价值不菲,价格至少在几百万元。

  回顾

  “珍匹”曾是奥运焦点

  马术比赛开赛后,广东著名的“农民马王”李振强成为焦点,因为去年北京奥运会,李振强不惜倾家荡产筹资千万元买马征战奥运会的执著精神感动了亿万国人,而他那匹价值千万的参赛马“珍匹”也一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不过虽然“珍匹”(JUMPY)的名字还在本次全运会秩序册上,但李振强骑的却是另一匹马。据广东队教练透露:“珍匹”已经悄然离世。

  死亡原因

  患上肠胃癌无法医治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珍匹”就一直被寄养在欧洲。为了参加这次全运会,李振强不久前将它接回了国内,寄养在北京一家马场。李振强雇用了专业的马夫照顾“珍匹”,他也不时飞到北京,照看和训练“珍匹”。一切都在按李振强的设想进行,但9月中旬“珍匹”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病倒。李振强随即找来了正在北京的香港兽医,诊断为肠胃肿瘤,要想治疗此病必须要做手术。可仅仅一天后,9岁的“珍匹”就离世。李振强也对它进行了解剖,确定是死于癌症。一匹价值千万的赛马为什么会在短短一年内就死亡,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程志文透露,“买的时候只能做些常规检查,X光看看骨骼和肌肉的情况,很多有病的马要是打了止痛针,检查也不会发现,更别说是这种病了。”同时他还透露,肠胃病占赛马死亡原因的半数。

  现象

  全运赛马都是“宝”马

  除了“珍匹”,本次全运会马术比赛中还有不少身价不菲的赛马。130匹参赛马匹九成以上都是从国外买回来的,身价基本上都在两三百万元左右,其中江苏队身价最高的就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赵志文的赛马,达到了五百万。这还不是本次比赛最贵的马,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队这次从欧洲带来了两匹质素非常高的马,身价都在千万以上,一匹赛马的身价抵得上10辆顶级配置的宝马7系轿车。

  延伸

  保险公司不敢承保

  不过身价高也惹来麻烦事,没有一家国内的保险公司愿意为这些赛马承保。据介绍,由于目前国内的赛马产业很不成熟,保险公司为赛马承保既无规范的实施办法又面临极大的赔付风险,因此,本届全运会大多数的参赛马匹均未保险。(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