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常州一居民区内隐匿巨型蜂窝 消防火攻摘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5:31
  中新网常州10月21日电 (陈佳朱晓颖)21日上午11点左右,江苏常州市119指挥中心不断接到市民报警:钟楼区兰园内有一个巨型马蜂窝,马蜂肆无忌惮飞来飞去,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工作。特勤中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处置,最终将其成功摘除。

  据现场处置的消防战士介绍,这个马蜂窝直径有80-90公分,整个蜂窝粘在树杈上,一群马蜂围着蜂窝飞来飞去、十分吓人。由于这个马蜂体积过大,普通编织袋根本无法将其套住,直取有一定困难,摘除难度较大。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采取火攻的方法:一名战士穿好防蜂服、手持杀虫剂和编织袋等常见的除蜂工具,在确认周边没有群众走动后,该战士缓缓走向树丛,先用火将蜂窝外围马蜂烧死,再慢慢将火移到蜂窝下面,逐渐点燃整个马蜂窝。

  五分钟后,蜂窝焚成黑壳、成功被摘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