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率先对五类重点人群免费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16:11
  资料图片:9月21日,京源学校的学生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从当日起,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按照不同人群疫苗接种的优先次序,北京市目前优先对参与国庆庆典活动的学生开展接种。新华社发(杨民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思海)从21日开始,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对中小学生、医务人员等五类重点人群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持续到12月31日。目前接种疫苗还不能自由购买,现阶段受种对象为限定的5类人员。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21日介绍,北京市现已贮备170万份甲型流感疫苗。目前限定的五类重点人群为:北京市所有在校注册的包括流动人员子女在内的中、小学生及学校教职工;一线医疗、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铁路、民航、交通、检疫等岗位的公共服务人员;国家重要公共机构公务员;北京市户籍60岁以上的老人。这五类人群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可以自愿免费接种。

  邓瑛说,北京市已设立429家疫苗接种点,接种单位由全市各区县卫生部门严密组织实施。北京市将对人群相对集中的学校和医疗机构等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并安排足够数量的合格接种人员和至少两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负责现场接种工作。

  针对如何处置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问题,邓瑛说,国庆前北京已为9.5万余参加国庆庆典人员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现象。北京市卫生局已成立不良反应处置组,在未来的接种工作中,一旦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高于预期或呈明显聚集性分布,出现死亡、残疾等严重事件等情形之一,将立即暂停疫苗接种。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宠星火说,目前北京甲型流感疫情呈现上升趋势。截至20日24时,北京市已累计报告甲型流感病例5216例。患病人群以30岁以下人员为主,其中学生比例达80%以上。

  针对上述现象,北京市疾控中心对中小学生(中学生针对本人调查、小学生针对父母调查)接种疫苗意愿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0%以上的中小学生都愿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