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宣示改革决心 调整指定中常委异动三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6:28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主持上任后首次中常会,他将党政关系定位为“党优政强”,并宣示将打造优质的国民党与强有力的“政府”,让人民感受到国民党是行动政党,具改革决心。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下午主持中常会,逐一颁发国民党副主席与中常委证书。值得注意的是,马英九调整指定中常委,分别是“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蔡勋雄、“客委会主委”黄玉振、“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范良锈与新竹市长林政则。

  前国民党主席吴伯雄9月中旬才跟“行政院长”吴敦义沟通,指定林中森、蔡勋雄、“经济部长”施颜祥、“财政部长”李述德、“交通部长”毛治国担任国民党中常委。马英九接任主席后,指定中常委异动了其中3人。

  马英九致词指出,17日国民党第18次全台代表大会的结束,是全速推动改革的开始。他提出3点宣示:第一,国民党要成为一个优质的政党,须具有正派、清廉、爱民、讲道义、重感情、重纪律的特色,这是国民党不变的目标。

  第二,党政关系须积极强化,定位为“党优政强”,就是优质的政党与强有力的“政府”。第三,9月“行政院”改组后定位为“行动内阁”,国民党也要朝行动政党的方向努力。

  马英九说,他参选党主席最强烈的讯息,就是要以更紧密的党政合作。因此,现在的党政关系定位为“党优政强”。

  他指出,已指示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规划,提振国民党为行动政党的形象,并希望在“立法院”的党籍“立委”共同努力,迅速通过包括莫拉克风灾重建预算等重大预算及法律案。

  马英九强调,一定要让各界强烈感受到,国民党是个有反省能力的政党,具有推动改革的决心,更是对人民负责的政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