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力争今年百万余农户住上新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6:37
  新华网济南10月21日专电(记者董振国)山东省加快“百万农户建新房”工程建设,今年全省力争完成92.28万户新建农房、14.9万户改造危房工程,让一百多万农户住进新房。

  今年初,山东省启动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计划连续三年实施“百万农户建新房”工程,每年新建农房75万户,力争达到100万户,并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8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据了解,山东省“百万农户建新房”工程的重点,是城中村、城边村、乡镇驻地村、经济强村、大企业驻地及周边村、煤矿塌陷区和压煤区搬迁村。截至9月底,山东省今年在建和已完工的新建农房共64.33万户,危房改造完成11.5万户。

  为解决农房新建和危房改造中的资金筹集问题,山东省多个城市由政府出面做担保,为农民统一向金融机构融资,而后将整村建设节余的土地指标,通过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在全市范围内有偿转让,所得收益则全部返还农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