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选举日临近 旧金山选务机构提醒华裔踊跃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6:51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3日选举日趋临近,尽管今年旧金山的地方选举中并无华裔参选,也无联邦与州官员需要选出,但华裔选务官员还是呼吁华人积极参与,以到场或者缺席方式投票,展现自己的政治力量。

  选务处外展主任劳岫估计,今年投票的规模不会太大,10月19日是登记投票截止日,27日是邮寄选票申请截止日。这次参选的两个职位“市府律师”和“财政官”,由于只有寻求连任的市府律师赫雷拉和财政官何世豪两人参选,因此两个职位选票中也将只会见到这两位参选人的名字。此外,选票中还有五个地方提案。

  劳岫提醒参加缺席选举的华裔选民,选务处需在11月3日的选举日晚8时前收到选票,之后寄达的选票将不被点算。邮寄前,选民一定要在信封外有标示的位置,填妥姓名、日期并签名。此外,信封必需密封好,信封开口的选票也将不被点算。详情可浏览选务处网站。

  华裔选民教育委员会也延续了往年做法,向本市登记的华裔选民寄出五万份邮寄选票的申请表,行政主任李志威指出,登记为缺席选举是一种参选的便捷途径,而无论以何种方式投票,都能更好展现华裔政治力量,选民不可错过。他预计11月的选举中,参与投票的选民中可能有超过半数采取缺席投票。

  李志威表示,过往经验显示,登记成为永久缺席选民参与投票反而更踊跃积极。如果更多华裔选民登记成为永久缺席选民,也意味着华裔选举比率的提升。今年旧金山市参选公职并无挑战性,五个提案的争议性也不大,预期投票率会偏低,但李志威还是鼓励华裔选民不要错过这次选举机会。

  与今年平淡的选情相比,明年11月将有加州州长和旧金山五个市议会席位的选举,预计也会有华裔候选人竞选,日落区市议员朱嘉文也将竞选连任,届时的选情可能会重现2008年大选的热烈场面。(刘海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