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邹平法院廉政监察员上岗 维护司法廉洁公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16:54
  人民网滨州电 近日,邹平法院出台《关于在各审判、执行业务庭设立廉政监察员的实施意见》,院党组任命15名廉政监察员,其中一名专职廉政监察员,其他14名廉政监察员由审判、执行业务庭的副庭长兼任。

  实施意见体现了“四个明确”:一是明确廉政监察员在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本院监察部门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明确廉政监察员的职责即协助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析本部门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抓好廉政纪律落实;了解掌握本部门人员的思想动态,加强职业道德、纪律作风和廉洁司法教育;协助本院监察部门受理人民群众对所在部门及其人员纪律作风问题的举报等。三是明确廉政监察员工作制度,如例会、业绩考核、奖惩等制度。四是明确廉政监察员的监督方式,如查阅卷宗、资料、听取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反映等。

  邹平法院廉政监察员的上岗履职,将实现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全方位、全天候的有效监督,利于促进司法廉洁、维护司法公正。(徐德文李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