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拒组成联合政府(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7:27
  10月2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右)、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中)和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卡伊艾德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卡尔扎伊20日说,他接受独立选举委员会关于总统选举的最终裁决,即没有候选人首轮得票率超过50%,第二轮投票将于11月7日举行。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1日电(记者林晶 颜亮)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21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新闻发布会,拒绝与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组成联合政府。他还呼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坚持公平、公正。

  阿卜杜拉说,联合政府的形式并不能解决阿富汗问题,“我希望阿富汗人民获得和平、安全和尊严,而这些将由人民通过自由、公正的第二轮投票来获得”。他同时表示,他将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避免出现舞弊行为。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在8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因此将于11月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根据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正式结果,卡尔扎伊的得票率为49.67%,他将与得票率排第二位的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参加第二轮角逐。

  据报道,此前卡尔扎伊一直抵制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而西方则坚持选举应进入第二轮或者卡尔扎伊与竞争对手阿卜杜拉组成联合政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