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省启动工业企业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试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7:06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1日专电(记者李建平)为规范工业企业内部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升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管理水平,共同做好环保工作,黑龙江省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工业企业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企业是环境保护的主力军,提高企业的自觉环保意识,发挥企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从被动的环境监管向主动承担环保社会责任转变,做到知法、懂法和守法,是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工业企业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就是在新形势下创新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全面实施企业环境监督员制度的基础性工作。

  按照要求,黑龙江省每个市(地)原则上在辖区内选择2-5家重点企业进行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试点。试点企业要按照规范要求,成立专门环境管理机构,制订试点方案,设置企业环境监督员,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完善环境保护运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并及时向当地环保部门汇报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