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务公开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17:24
  人民网大连10月21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10月21日、22日,第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务公开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情况,总结交流各地政务公开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研讨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年底,全国深化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后,全国各副省级城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基层政务事务公开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各级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进副省级城市政务公开工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在会上介绍了“着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大连市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按照国家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和全国深化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精神,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加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障,全力加强政务公开,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围绕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积极构建“四公开”工作格局。通过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确保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基层政务事务公开,使政务公开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并积极建立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创新机制、建立健全制度、完善监督考核等措施为推进政务公开提供了高水平保障。

  在此次研讨会上,大连市重点推介了行政服务资源整合、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做法。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集政务公开、行政审批、电子政务、信息发布、行政投诉办理工作职能“五合一”的模式。大连行政服务资源整合的力度和深度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与会国家、省主管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

  会上,沈阳、长春、哈尔滨、南京、宁波、厦门、济南、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4个城市,也就各地区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