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建立大学生村干部长效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7:50
  新华网太原10月21日电(记者王飞航、赵阳)山西提出各级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建立大学生村干部工作长效机制这条主线,认真总结和吸收各地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制度建设。

  2006年山西省提出“一村一社区配备一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截至目前,山西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干部28782名。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近日在全省大学生干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表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一项社会性工作和系统性工作,管好用好这支队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张葆提出,引导和推动大学生村干部自主创业、带头创业、带领创业,是培养和锻炼大学生村干部的有效措施,也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地要建立大学生村干部选拔激励制度,要把大学生村干部纳入党政干部队伍培养链,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后备力量,开辟有效的选拔途径,要将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与党政机关特别是乡镇机关公务员选拔渠道打通,与后备干部培养链接渠道打通,努力形成“人才到基层锻炼,干部从基层成长”的导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