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电力公司确保秋冬交季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18:24
  连日来,辽宁省连续降雨,气温大幅度下降,部分地区出现雨雪、雷电强对流天气,辽宁电网已发生多条220千伏线路跳闸故障,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较大影响。为了加强电网安全管理,有效应对秋冬交季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确保辽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辽宁省电力公司要求全省各供电公司做好五项重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这五项重点工作是:针对严寒季节即将来临,电网负荷大幅度上升。要加强对供电变压器的运行巡视,严禁变压器过负荷运行;随着气温的迅速下降,开关泄压等将时有发生,要做好运行设备的防寒、防冬工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全力避免因设备异常造成线路被迫停电;秋冬交季,是雨雪冰冻灾害的多发期,特别是遇降雨伴随气温急剧下降时,将可能发生设备结冰、导线舞动并导致跳闸故障,要加强值班力量,主要生产领导要在岗值班,加强舞动线路的监视,及时消除变电设备的覆冰,确保发生故障和异常的设备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要加强变电站内运行设备的巡视与维护,发现问题按有关规定及时向省电力调度汇报;各地区电力调度要做好针对对恶劣天气的事故预案。合理安排地区电网运行方式,并进行应对恶劣天气电网事故的反事故演习。(傅长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