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再次提高农牧民子女就学“三包”资助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18:45
  中新网拉萨10月21日电(记者徐长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21日上午通过决定,再次提高西藏在义务教育阶段针对农牧民子女实行的包吃、包住、包基本学习用品的教育“三包”政策资助标准,人均增加400多元。

  调整后的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学年由原来的1300元提高到1750元,其中,伙食费1600元,服装费、装备费、学习用品费等150元;

  初中生每生每学年由原来的1450元提高到1850元,其中,伙食费1650元,服装费、装备费、学习用品费等200元;

  边境县、乡小学生每生每学年由原来的1400元提高到1850元,初中生每生每学年由原来的1550元提高到1950元。

  此间政府常务会议经研究同意,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实行提高后的“三包”标准。

  有关方面测算,根据目前西藏自治区享受“三包”资助近27万人的规模,提高标准后,2009年下半年,“三包”支出将增加4689.6万元。

  1985年,中国中央政府为了支持西藏教育事业发展,推出西藏义务教育阶段农牧民子女就学“三包”优惠政策,并逐年提高了标准。

  此间与会人士表示,“三包”政策的实施,有力推动了西藏基础教育的发展,加快了义务教育普及步伐,对提高民族文化素质、减轻农牧民负担,作用重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