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爱丽舍宫总统府会见戴秉国(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1日18:54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在巴黎爱丽舍宫总统府会见正在法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萨科齐表示,法方高度评价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赞赏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法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应对当今世界的各类挑战。法国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将积极参加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

  戴秉国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十分值得珍惜。双方应增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推进经贸往来,深化合作内涵;继续就应对金融危机、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不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英国首相布朗19日在伦敦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10月19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布朗(右)在首相府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应英国和法国政府邀请,国务委员戴秉国16日离开北京,赴英国和法国进行访问。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康逸 何大隆)英国首相布朗19日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会见了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布朗表示,英中关系日益加强,英方对此深感满意。英方对英中关系高度重视,致力于与中方不断加强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自由贸易、核不扩散等领域的合作。英方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详细

  戴秉国会见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和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康逸 何大隆)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19日在英国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对华关系小组组长、财政大臣达林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戴秉国表示,目前,中英双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双方共同利益不断增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英关系互动小组成立以来,为推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戴秉国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英两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英关系,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密切在攸关国际格局与世界走向的重大战略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气候变化、环境、能源安全等日趋突出的全球性挑战。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