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开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1日19:00
  新华网10月21日电(记者黄堃)英国卫生部21日宣布说,英国于当天启动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根据专家建议,首批接种者包括医务人员和高危病人等。各社区的全科医生将从26日开始收到疫苗,并为公众提供接种服务。

  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当天对媒体说,优先为医务人员接种甲型H1N1疫苗有助于避免在医疗机构内部出现交叉传染,并且可以确保在暴发大规模疫情时医疗机构有足够人手应对。

  英国卫生部早在8月份就宣布了首批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及其优先顺序。优先接种者除医务人员外,还包括高危病人、所有孕妇、与高危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群等,总人数约1100万人。

  英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利亚姆唐纳森说,这是第一次在流感大流行中研制出疫苗来保护公众。所有被列入重点人群的人都应接种疫苗,这将有助于缓解疫情。

  据介绍,这种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甲型H1N1疫苗不久前刚刚通过欧盟监管机构的审批,绝大多数人只需使用一剂疫苗便可获得免疫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