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11月7日再办大选 走向权力分享之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19:44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昨天宣布,由于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存在舞弊行为,阿富汗将在11月7号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这就意味着在两个月前首轮选举中得票最多的两位候选人――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和前外长阿卜杜拉将再次展开角逐。

  10月20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右)、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中)和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卡伊·艾德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卡尔扎伊20日说,他接受独立选举委员会关于总统选举的最终裁决,即没有候选人首轮得票率超过50%,第二轮投票将于11月7日举行。新华社/路透

  阿富汗宣布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之后,卡尔扎伊当天在同到访阿富汗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愿意接受有关选举舞弊的调查结果。

  卡尔扎伊说,舞弊传闻已经使得第一轮选举的合法性受到质疑,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这一决定完全合乎阿富汗的宪法和法律,第二轮选举将会促进阿富汗民主进程的发展。

  克里称赞卡尔扎伊作出这一决定,并且表示,卡尔扎伊这一决定使得阿富汗的政治僵局出现了重大的转机,国际社会将会百分之百支持第二轮选举。英国首相布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也都对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表示欢迎。

  奥巴马称,阿富汗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团结起来推动民主和和平,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和卡尔扎伊的决定对推进阿富汗民主进程是重要的一步。

  卡尔扎伊宣布同意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之后,一直协助并支持阿富汗举行大选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立即亲自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在11月7号将举行的第二轮大选中,联合国将尽一切努力,保证阿富汗民众在没有威胁和恐吓的情况下,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