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为促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美退役官员自发集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1日19:5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一些美军退役高级将领和老兵正发起一项全国范围的集资活动,声援奥巴马总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将其中关押的囚犯引渡到美国。

  10月20日,有关关塔那摩关闭的问题取得关键性进展——美国参议院批准政府将关塔那摩囚犯引渡至美国本土接受审判,但此举将给美国国土和安全部增加441亿美元的负担。

  为了尽快关闭这座有损美国形象的监狱,汤姆·安德鲁斯,一位来自缅因州的前国会议员动员一些退役将领和老兵成立了“立即关闭关塔那摩”组织,旨在发动草根阶层的力量,募集资金,减少美国高层在此问题上的经济顾虑。安德鲁斯表示,反对关闭的理由是“耻辱和毫无根据的”。他表示要一直战斗到反对的声音消失为止。

  今年1月份,奥巴马曾下令将于2010年1月22日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由于引渡囚犯费用较高以及共和党的阻挠,外界预测美国很难如期关闭这座监狱。主要反对者之一是美国前副总统切尼,他认为关闭这座监狱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

  (环球在线: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