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中国(山西)农博会 吕梁红枣节十个项目成功签约2个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1日19:53
  人民网太原2009年10月21日电(记者刘鑫焱张向斌)金秋十月,红枣熟了。今日下午,从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获悉,吕梁第四届红枣节成功签约十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亿元。

  红枣是吕梁的传统产业,据文字记载已有三千多年的栽植历史,以其皮薄肉厚、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而远近闻名。近年来,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持续推动下,红枣产业被列为吕梁的重点支柱产业,按照产业化开发的模式,从基地建设、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全力推进,培育了天渊、天骄等一批红枣加工龙头企业,产品远销美、日、俄罗斯及欧盟国家,“吕梁红枣”已成为有一定国际声誉的品牌。目前全市红枣种植面积发展到187万亩,吕梁市红枣摘植区域遍及32个乡镇、1300个村,尤其在沿黄河4个县已经形成了一条长320公里、宽20公里的规模种植带。目前,吕梁红枣正常年景产量达2.1亿公斤,占到全省总产量的50%,是全国总产量的13.4%,成为我国最大的红枣生产基地。

  为了扩大吕梁红枣的知名度,吕梁市已分别于2000年、2002年、2005年成功举办三届红枣节,吸引了大批中外客商前来参加。本届红枣节,旨在展示60年来吕梁市红枣产业的不斐业绩,现场展销一批红枣重点品种和深加工产品,推介一批招商引资项目,为四海客商提供一个产品贸易和项目洽谈的平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