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资源部部长:加强国际合作是必然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21:13
  中新社天津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田齐)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倡议各国:用更全面的眼光看待发展,坚持建立国际矿业经济新秩序;用更理性的思维引导投资,促进国际矿产品市场健康发展;用更加开放的态度扩大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徐绍史说:“我们深知,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也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应对这场危机。”

  徐绍史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世界矿产品需求和供给格局必将发生新的变化,国际矿业经济秩序必将进行新的调整。中国政府主张,资源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应进一步加强协商对话,反对价格垄断,促进公平竞争,保持市场稳定与繁荣。

  徐绍史认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在平等、诚信、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贸易壁垒,进一步推动国际矿产品贸易、扩大矿产品生产、服务和投资市场的准入,切实维护公平、自由、开放的全球矿业贸易和投资体系。

  徐绍史强调,矿产资源全球分布的不均衡性决定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完全依靠本国的资源满足发展的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是必然选择。中国政府支持和鼓励矿业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就勘查、开采、加工、贸易等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谈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资源瓶颈制约问题,徐绍史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强公益性和基础性地质矿产勘查,寻求地质找矿重大突破;努力营造良好的矿产勘查开发投资环境,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布局与结构;加强矿业领域的科技开发与创新,推动矿业走节约、清洁、安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