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节后出境游火爆 宁波出境申请迎来高峰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22:12
  中新网宁波10月21日电 (记者 徐小勇通讯员王海燕)八天的“十一”黄金周过后,重新开始工作的人们都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可是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却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的阶段。

  今天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获悉,往年“十一”长假后,申请出国境的人数一般会有所回落,但今年情况却一反常态,出国境申请达到了高峰期。申请出境的人员主要是前往港澳台旅游为主,其中很多是老年人,由于节后天气晴好,且价格相对实惠,所以人们都选择在这个时间出去休闲游玩。

  据了解,从10月9日开始,前来办证的群众络绎不绝,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超负荷运作,办证民警每天中午要延时服务至12时左右。尽管民警加班加点、延时服务、调整作息时间,但高峰时段群众仍要等上一段时间。

  据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统计,10月9日至19日,办证大厅共受理出国境申请2974人(次),每个工作日(除双休日)平均受理371人(次)。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高峰时段在办证大厅办证要等候20分钟至30分钟,市民应尽量避开高峰期,一般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下午4时至5时相对较空。

  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可以选择到人数相对较少的受理点办证。据了解,自9月21日开始,江东公安分局在富邦体育场东大门设立了一个出入境办证受理点,海曙、江东、江北、高新区、东钱湖的居民可以在那里办理护照、签注和港澳台通行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