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遏制一起预谋抢劫杀人案 疑凶埋尸坑已挖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23:05
  中新网广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唐贵江谭勇龚宣)一伙狠毒的歹徒在广州预谋抢劫杀人,连埋尸坑都事先挖好,只待得逞后杀人灭口,幸亏警方及时擒获疑凶,制止这宗罪案发生,该案是该市近年来一起罕见的预谋准备抢劫杀人的重大恶性案件。

  广州市警方是二十一日向媒体正式披露该案的。据悉,今年九月初,广州警方获悉一条重要线索:该市有一伙人正秘密紧张地准备手套、车辆、封箱胶纸等类似作案工具的东西,警方迅速介入调查。调查结果让刑警们大吃一惊,该伙嫌疑人已准备好车辆、刀具等作案工具,并且已挖好一个土坑,随时有动手作案的可能,而这个离奇的土坑很有可能就是用来杀人灭口埋尸之用。

  事态危急,但令人悬心的是,警方一时还弄不清楚疑犯盯上的目标是谁。经过警方一番紧张艰苦的侦查,终于找到被盯上的目标:某公司的一名总经理许某。当警方出现在许某面前告知真相时,被疑犯盯上的许某一时间竟无法相信此事。

  在警方的耐心启发下,许某终于打消顾虑,同意马上离开广州暂避。疑犯的目标暂时安全,警方随即将所有的努力集中在对犯罪团伙的跟踪侦查上,并很快将其整个网络理清晰,九月十七日,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将该团伙三名主犯刘某军、廉某军及曾某彪抓获归案。

  据疑犯交代,今年七月初,刘某军与廉某军两人一起吃饭时,刘某军称他两年前在萝岗区某公司做司机时,认识当时公司的老总即许某,两人密谋绑架抢劫该老总。廉某军后找到曾某彪参与作案。

  三人随后多次纠合商议作案的细节,最后议定,约事主出来伺机绑架,抢走事主身上财物后,持事主的信用卡到银行取钱,得手后就将事主埋掉。令人发指的是,他们还在天河区渔沙坦的偏僻山区里,事先挖好一个长一点七米、宽一点三米、深一点四米的长方形土坑,为杀人灭口所用。

  此后,刘某军曾多次企图诱骗许某外出,伺机作案,由于警方及时对许某进行保护,其未能得逞。九月十七日,刘某军和廉某军再次聚集商量继续作案时,被广州警方及时抓获。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