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中国与东亚六国签200多亿美元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23:35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应妮)中国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二十一日向媒体表示,截至二00八年底,在“清迈倡议”的框架下,中国与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六国签订了六份总额为二百三十五亿美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其中中国承诺出资一百六十五亿美元。

  当天,中国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官员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温家宝总理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有关情况。

  郑晓松说,中国是东亚财金合作的支持者和推动者。多年来,中国和东亚各国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了“清迈倡议”、“清迈倡议”多边化、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倡议,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果。

  他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清迈倡议”多边化的进程,推动区域外汇储备库的建成。中国还积极推动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倡议,为促进区域债券市场的发展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郑晓松表示,今后中国将继续与各方一道,积极推动区域财经合作,为维护本地区的经济金融稳定,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作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