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催热世博文物市场 将推世博拍卖专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0:51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马海燕)随着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与历届世博会有关的藏品再次成为拍卖市场的热点。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二十一日宣布,一百件左右的世博会相关海内外珍贵藏品将现身嘉德二00九秋拍,这也是国内首次推出大规模的世博拍卖专场。

  据嘉德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世博会藏品专题拍卖”主要包括“历届世博会奖牌”、“历届世博会全景图”、“中国参加世博会的影像”三大类。国内外知名藏家众多珍藏不仅让大家重温世博会曾经的辉煌,并且能够寻找到中国参与世博会的历史印迹,其中有关中国参加第一届世博会的影像记录就有七件珍贵藏品。

  一八五一年英国伦敦举办首届世博会,中国商人徐荣村寄出十二包精选湖丝参加展览,并获得“制造业和手工业奖牌”,开启了中国参加世博会的历史。此次世博会藏品专题拍卖品涵盖了众多中国参加世博之最,如“中国参加世博会第一人徐荣村受到英国女王接见版画”、“中国获得的第一枚世博会奖牌”。

  此次拍卖推出的众多中国参加世博会的影像,涵盖了从一八五一年到一九三七年的历届主要世博会中国的遗踪。六十多件拍品包括木版、石版等版画,蛋白、银盐和凹版、伍德伯里等方式印制的照片,还有纪念章、相关实物等。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八六二年“中国馆在世博会上最早的照片”、一八六七年“中国人在世博会上最早的照片”、一八七六年“中国第一本官方世博记录”、一九0四年“中国在世博会上最早的门票”等。

  “历届世博会奖牌”专题藏品包括从第一届世博会到最后一届颁奖的一九五八年世博会奖牌共三十二枚,基本涵盖了这一百多年中世博会奖牌的历史。第一届世博会的“新发明和新技术奖牌”当时仅颁发了一百七十枚,今天能够进入市场的已经凤毛麟角。

  “历届世博会全景图”专题藏品涵盖各届世博会全景图近十件。这些长卷系统展示了当年世博会场馆的壮丽和辉煌,是研究世博场馆建设、规划设计的重要参考影像。其中长达六点七五米的巨幅长卷“第一届世博会全景画”是本次拍卖中的亮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