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万征兵名额今冬面向大学生 人数创下历年之最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22日01:52

  13万征兵名额今冬面向大学生 人数创历年之最 应届毕业生优先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今年冬季征兵,将从高校毕业生中预征兵13万,人数创历史新高。记者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获悉,今年高校毕业生入伍遵循“两优先原则”,即:同等条件下,学历高的青年优先;同等学历下,应届毕业生优先。并且规定在县(市、区)范围内合格的非农业户口青年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各地兵役部门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的政策。为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毕业生补偿相应学费,代偿助学贷款。高校毕业生入伍之初就可一次性获得每人最多2.4万元的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全部由中央财政拨付。这项政策也被媒体普遍解读为“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相当于免费上大学”。

  教育部提醒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于11月初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到户籍所在地兵役部门报名应征。未参加预征但仍有意向应征入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可以直接到户籍所在地兵役部门报名,并向原就读高校申请办理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等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