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总统苏西洛公布新内阁名单 22日将正式上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02:03
  新华网雅加达10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20日宣誓就职的印度尼西亚连任总统苏西洛21日在这里公布了新内阁名单。新内阁成员将于22日正式上任。

  新内阁的34位成员中既有专业人士,也有与苏西洛所在的印尼民主党及其结盟各党派提出的人选。此外,内阁成员中有5位女性。

  原内阁中财政部长穆尔亚尼、贸易部长冯慧兰留任原职。前印尼驻联合国代表马蒂纳达勒加瓦出任外交部长,原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出任国防部长,原印尼国民军总司令约戈苏延托出任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国家使命党秘书长、原国务秘书哈达拉查萨出任经济统筹部长,原国会议长阿贡拉克索诺出任人民福利统筹部长,原内阁秘书苏迪西拉拉希出任国务秘书。

  在今年4月9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以总统苏西洛为辅导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获得20.85%选票,获148个国会议席,成为国会第一大党。由时任副总统卡拉领导的原国会第一大党专业集团党获得14.45%的选票,获108个议席;而由前总统梅加瓦蒂领导的原国会第二大党印尼民主斗争党,获得14.04%的选票,获93个议席,居第三位。在参加此次选举的38个全国性政党中,共有9个政党的得票率超过2.5%,得以进入国会,其中已有5个政党确定与民主党组成执政联盟,联盟在国会560个席位中拥有422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