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飞抵济南低调离机场 今日将出现在训练场上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4:14
刘翔的两个行李箱,由队友从普通通道带出。 记者 钱波 摄

  千呼万唤始到来 秘密通道躲猫猫

  飞人驾临 难见其影

  全国各地的数十名记者在经过8个小时的煎熬后,终于在济南遥墙机场等来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最受瞩目的运动员——刘翔。翔飞人这次没有再放大家“鸽子”,但他延迟1小时登机、落地后又经秘密通道离去,还是闪了记者们一个大色子。

  14时30分

  最高机密

  提前泄露

  百密有一疏,虽然刘翔准确抵达济南的时间被全运会组委会当作最高机密,但无孔不入的记者还是从各种渠道得到了刘翔的航班号。

  昨天14时许,媒体村不少记者疯传刘翔当晚飞抵的消息,记者马上和与刘翔熟悉的上海同行进行联系,得到了准确的航班号和抵达时间——刘翔将乘上航7427航班于19时40分从上海起飞,20时50分抵达济南。

  19时10分

  的哥都知

  刘翔将至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昨晚进行男子100米预赛,即使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金的“眼镜飞人”胡凯亮相,偌大的体育场也只是稀稀拉拉坐着极少量观众。一名广东女记者稿子都没来得及写,收拾电脑就跑:“来不及了,去机场边等边写吧。”她要等的就是刘翔,其他离去的记者都是赶往机场的。

  本报记者坐上出租车刚报出目的地,司机就笑了:“你们是去接刘翔的吧?”见我们诧异,这位刘师傅接着说:“晚上7点的广播里就说了,刘翔坐的飞机8点50到。哎,我今天去买24号刘翔预赛的票,没了!”

  据组委会票务中心介绍,刘翔将参加110米栏24日、25日比赛的门票已售出6万余张。至昨日,本届全运会票房收入1200万,其中刘翔贡献了近一半。

  20时40分

  飞人住宿

  不搞特殊

  20时10分,本报记者赶到济南遥墙机场贵宾通道,已有五十多名各地记者在此等候。

  将近21时机场通知,上海航班延误,记者们立刻炸了锅,坐在贵宾厅的七八名上海代表团成员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经确认,刘翔于20时40分登机。刘翔到达济南后并无特权,将入住运动员村上海队楼里。他享受的特殊照顾,是单独住一个“单间”。

  22时07分

  航班落地

  人不见影

  将近22时,上海电视台开始现场直播。坐在休息厅的上海代表团成员全部离开,聚集到贵宾通道门口的停车场。

  22时07分,广播通知刘翔乘坐的航班抵达。贵宾通道出现两名警察、数名机场保安。就在记者们以为刘翔将从这里现身时,上海领队却快步向普通出口走去,一辆贴有“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赛事接待车”标识的商务车也开到了普通出口。一刻钟后,与刘翔同航班的乘客陆续走出,却始终不见飞人身影。记者询问一名该航班的乘客,问其是否见到了刘翔,才得知刘翔从舷梯下来后直接被车接走了。

  贵宾通道里走出的两名全运会志愿者证实,他俩在停机坪见到了刘翔直接上车离去。据称,这是孙海平前晚抵达济南后,和机场工作人员为刘翔设计的一条“秘密路线”。

  22时40分

  缺少主角

  队医被围

  这时,上海队其他成员走了出来,其中一名男队员拖着两只大箱子,黑色的那只上面写有CHINA字样。有上海媒体记者眼尖,认出是刘翔的行李,引来摄影记者的疯狂拍摄。

  随后,上海队队医、刘翔的保健医生走了出来。相识的记者立刻冲上去,开始提问刘翔的准备和身体状态。队医被围得水泄不通,一时让机场其他接机的人误以为是大明星。一直到所有的上海代表团成员上了那辆接待车,几十名记者才死心散去。

  孙海平:

  刘翔大概

  跑13秒30

  先期抵达的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上午出现在体育场,大方接受了各家媒体采访。孙海平说:“刘翔的状态不错,只是他脚后跟受伤的地方,这些天还是有些反应。所以我们把上海的器械带过来,一边治疗一边参赛。他每天的治疗是不能停的,停一天就可能发生意外。”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刘翔此次全运会的目标。孙海平表示,刘翔全运会的成绩不会比上海黄金大奖赛好,“大概在13秒30左右,慢慢找回状态是最关键的。”孙海平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身体没有问题,那么第二天的决赛,就可以让他跑得快一点。如果反应不好,那么就以安全为主,跑下来就行。无论如何,不会让他玩命地跑,不会让他为了某个成绩去拼命。绝对不会的!”

  据组委会透露,刘翔今日将出现在训练场上,届时将封闭整个训练场,确保刘翔进行适应性训练。

  记者 余彦姝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