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人口计生委:青少年性教育有待加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4:17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李晓宏)“我国青少年对性与生殖健康的认识还较片面,偏重性生理知识,而缺少性心理、性道德以及自我保护知识。”第五届亚太生殖健康大会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在近日闭幕的第五届亚太生殖健康大会上强调,从社会、心理、生理3个层面加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

  赵白鸽介绍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各级行政和立法机构颁布了有关法规或纲要性文件,中国计生协积极与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国际组织合作,开展了各种调查和干预项目,提高了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

  但中国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方面还存在如下问题:一是许多青少年还没有通过学校教育、父母引导等正规渠道获取生殖健康知识,树立正常的性学观。二是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权利还未被足够尊重和保护。三是性教育内容较狭窄。四是教育和服务对象存在局限性,流动人口等脆弱群体易被忽视。

  赵白鸽呼吁,建立健全学校、家庭和社区互动的教育模式,利用现代媒体和网络,适时、适度地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注重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尤其是强化对外来青少年的相关教育。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