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以联合军演规模创纪录 测试以反导防空系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5:04

  美以联合军演规模创纪录

  重点测试以反导防空系统,传递强烈政治信号

  10月21日,代号为“杜松眼镜蛇”的2009年度美国和以色列联合防空演习在以色列境内展开。本次军演不仅将测试以色列的反导防空系统,而且还将向中东反以力量传递强烈的政治信号。

  虽然自2001年开始美国和以色列每两年都要举行一次“杜松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但是,由于当前的中东局势正因为伊朗核问题而充满了不确定性,今年的联合军演尤其引人注目。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以两国也曾在“巴以和平进程”方面产生了分歧,但是它并没有影响到联合军演的举行,这足以证明美以关系的“牢不可破”。

  以军方发布公告说,本次军演将重点测试以色列的反导防空系统,美以两国都将派出约1000名军人参加。两国将在以色列沿海部署多个雷达站以监测从海上发射的“入侵”导弹。美军还专门派出了17艘配备了雷达系统的战舰,以监测演习中发射的地对地导弹。本次军演的规模和复杂程度都创下了美以联合军演的历史之最。一位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军官介绍说,演习中还将使用“X波段雷达”技术,这种技术可以侦测到数百公里以外发射的敌方导弹。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