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GDP增速恐超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5:36

  机构预测三季度GDP超9%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今公布

  本报讯 (文/表 记者陈海玲)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经济学家们预测,受工业、投资以及消费等内需数据向好的影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有望达9%左右,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反弹。9月CPI、PPI仍可能负增长,但环比继续明显回升,且很可能于四季度同比转正。

  随着整体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时机备受关注。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预计,尽管经济复苏的势头已经得以确立,但仍面临一定不确定因素,未来12个月财政政策并不会退出,4季度也不会加息。

  摩根斯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以加息为代表的正常化货币政策在明年下半年后才可能推出。

  银监会:维持充足流动性水平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信贷高增长下的风险隐患。

  他强调,要科学把握信贷节奏,确保信贷投放平稳增长,防止“冲时点”现象,同时要始终维持充足的流动性水平,合理安排贷款期限结构。要从严把握信贷政策界限,切实加强重点行业授信管理,加强融资平台和项目贷款风险管控。

  在房贷方面,刘明康再次重申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落实与借款人“面谈”、“面签”制度,并将开发商、项目公司和母公司的授信统一起来,实施并表监管。 (金霁)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