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汽员工涉嫌窃密在美被捕 > 北汽间谍门消息

北汽“间谍案”开庭 法官拒绝工程师保释申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0月22日06:23
被捕后的郁向东

  

  当地时间20日,曾任福特汽车工程师的中国籍男子郁向东被控盗窃公司商业机密案在美国开审。10月14日郁向东在芝加哥机场被捕。美国法院称郁向东有潜逃可能,驳回了其保释申请。

  据外电消息,曾任福特汽车工程师的中国籍男子郁向东被控盗窃公司商业机密,美国法院驳回了其保释申请。值得关注的是,起诉书中的原告并非福特汽车公司,而是美国。被告则是郁向东本人。

  路透社称,法官诺兰要求将郁向东案件转移至底特律地方法院,由大陪审团审判。郁向东被指控利用福特的商业机密在中国汽车公司谋职。

  消息还透露,检方称郁向东的中国护照已被没收,在其行李中发现了一个电脑硬盘,疑似他被控用于窃取约4000份福特设计系统细节文件的硬盘。郁向东回中国的机票日期是10月21日。

  美国助理检察官MarySenoo向法官表示,郁向东仍持有福特文件,并有强烈动机潜逃回国,因他将面临至少8年监禁及其他惩罚。郁向东当天身穿橙色囚服,神情紧张地坐在桌后。

  据悉,郁向东曾希望保释出狱,他的律师向法院提交一组愿缴纳5万美元保释金的担保人名单,底特律的一位牧师也表示愿收留郁向东,等待其候审。但法官称他不够保释条件,称郁向东将在密歇根州受审。法官希望尽快完成案件转送,但可能需要一周甚至更长时间。钟欣

  郁向东被指控五项罪名

  据悉,现年47岁的郁向东现任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工程师,曾在福特任汽车工程师;本月14日,郁向东在结束在美旅程准备回国时,在芝加哥国际机场被美国警方拘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领域第一个因此类事件而被逮捕的个人。

  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指控郁向东涉嫌5项罪名,包括3项盗窃商业秘密,1项试图盗窃商业秘密,以及1项没有经过授权进入被保护电脑的罪名,包括窃取和意图盗取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商业机密、非法存取电脑资料、并试图借此在中国公司谋职。美国检察官还指控,郁向东在2006年从福特公司辞职前非法取得了约4000份该公司的技术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如果这些指控成立,郁向东将可能面临最高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门进一步解释称,郁向东曾为福特汽车公司的工程师,在福特工作10年,直到2007年离职。美国司法部门还称,郁向东在离职前将大约4000份文件拷贝到外部硬盘上,其中包括敏感的福特设计文件;之后,郁向东飞往富士康的中国工厂;两周后,郁向东在中国给福特公司发了辞职邮件;2008年4月,郁向东和上海汽车集团接触但最后并未成功,最终被北京汽车集团录用。

  北汽密切关注郁向东事件

  针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爆出的福特汽车前雇员郁向东涉嫌盗窃商业机密被捕一事,北汽控股公司相关人士19日表示,北汽控股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郁向东事件的进展。

  北汽控股公司相关人士称,郁向东目前系北汽研究总院员工,此前,曾在美国福特公司工作。2007年年初从美国福特公司离职回国,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鉴于郁向东汽车行业的从业经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通过招聘方式,于2008年11月1日与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2009年1月31日试用期满,转为研究总院正式员工,主要负责CAE技术部的工作及车身设计有关事宜,至今,郁向东在北汽研究总院工作仅11个月的时间,从事汽车开发基础性研究。2009年10月13日,郁向东因私向公司请假前往美国。

  从北汽强调的几个时间点上也可以看出,郁向东是从2008年11月开始加盟北汽的,到目前为止只工作了11个月;但是北汽自主品牌的3款设计概念车则是早在2008年4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的。

  郁向东其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郁向东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早在1999年《华人时代》第五期曾以《郁向东让美国人竖起大拇指》为题报导了这位华裔汽车专家。

  郁向东今年47岁,江苏南通启东市惠萍镇人。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第一年,郁向东以高分考入南京理工大学;1985年,美国面向中国招收留学生,郁向东以高分被美国伊里诺州大学录取。

  1992年,郁向东博士毕业,应聘一家由台湾老板开的汽车技术服务公司。第二年,郁向东就被福特公司挖去,专门从事汽车碰撞安全设计,并被邀请加盟各种难题攻关小组。福特公司人才济济,郁向东却很快在公司站稳了脚跟。1995年,公司准备进行T184碰撞设计任务时,又一次把目光聚焦到他身上,让他担任这个项目主持工程师。

  接到这个任务后,郁向东精心设计。经过近千个日日夜夜的钻研,终于获得了成功,达到了以最少的钢材、运用最简单的加工方法生产出同样质量产品的目标。项目总工程师高兴地拍着郁向东的肩膀,竖起大拇指:“中国小伙子,优秀。”福特公司一位副总裁还打来电话向他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