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专家将鉴定涉黑高官文强家藏大足石刻佛头(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07:31
  文强被江湖人称“文二哥”,是因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所以这个“文二哥”并不是说文强上面还有个黑道大哥。

  日前,记者在重庆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了有关文强不为人知或已被媒体误传的一些事情,力争还原出一个真实的文强。“目前,文强被关押在贵州息烽,审讯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不日将移送当地检方审查起诉。”

  “福兮祸兮碑”只是仿造品

  10月19日的清晨,山城的天空飘着毛毛细雨。记者乘车辗转200余公里的路程,来到了文强位于仙女山镇的“双子别墅”。

  记者注意到别墅区靠门处的一个低洼处,原先摆放在此重达1吨多的石碑已被拆分成两部分——福兮祸兮碑碑身,已被运往设在重庆市公安局一楼的大厅,作为文强赃物展出。据称,文强原是将此碑作为镇宅之宝来避邪的。

  可就是这块碑和文强开了一个玩笑,演绎出了一段新的“典故”。

  “福兮祸兮碑”底座为一只巨龟,龟背上还盘绕着一条蛇,碑的正面书写有“福兮祸兮”四字,龟、蛇分别代表福与祸;碑背后用篆体刻有“永安宫”三字。该碑本立于重庆奉节刘备托孤故址永安宫。

  “虽然文强的这块碑不是来自永安宫的文物,只是仿造品,但文强还是希望它能"镇邪"”。据重庆警方人士透露,文强向专案组坦言。送礼者当时逢迎文强说,在古代,只有帝王将相这类位高权重之人的住所才可立这种碑,以树功德,龟、蛇代表了帝王将相;而文局长就是当今中国的重臣,适合立这样的碑。

  文强听了送礼者的这一番话自是得意,于是欣然接受,并将此碑竖于别墅院内,却没料到这块碑早已预言了他今日的下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