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拒绝就冲绳机场搬迁问题向日本让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07:46
  人民网10月21日电(记者段欣毅)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本周二与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就位于日本冲绳的美军机场搬迁问题进行了磋商,席间,盖茨敦促日方切实实施之前已确定的搬迁计划。

  据报道,冈田表示,尽管日本发生了政权更迭,但政府方面将尽快就此问题做出决定。

  盖茨强调,将美国海军陆战队位于冲绳宜野湾的普天间空军基地迁移到该县名护市美军营地附近的近海区域,是美日两国政府花费了大量时间,就各种可能的方案进行充分讨论的结果。他敦促日本方面应该就落实美日两国2006年达成的关于调整驻日美军部署的协议尽快作出决定。

  冈田说,由于日本8月份众议院选举中,赢得冲绳地区4个单一选区席位的议员均对先行计划不满,所以希望盖茨能理解当前日本政府所面临的政治困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